青霉素迟发过敏致发热治疗体会

2008-06-25 00:00:00 来源:

  属过敏体质的人遇到相应的抗原,在进入机体后,即可产生过敏反应,其最常见的过敏反应分为两种:一种是速发过敏反应,另一种是迟发过敏反应。速发过敏反应多在进行皮肤过敏试验注射完数秒钟或数分钟内即出现全身反应,有时甚至呈闪电式的反应;而迟发过敏反应则是在注射后数小时或数日后出现的一般反应,表现为局部皮肤出现皮疹,有的哮喘患者出现哮喘发作等等。
  在临床的应用中,判断青霉素皮肤过敏性试验的结果如何,是了解患者可否使用青霉素的标志。实践证明,皮肤过敏性试验的结果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下面的病例是在临床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青霉素迟发过敏反应致发热1例。
  1 病例
  患者,男,50岁。因患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行青霉素静脉滴注,青霉素皮肤过敏性试验结果为阴性,皮试过程:①配制方法略,将药液注入皮内0.1ml(50U)观察20min。判断结果:试验处皮丘无改变,周围不红肿、无红晕或红晕直径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